毛毛

在梦里

告白白告那个不知道

  真人秀节目为了节目效果做出这种事也有点过了。刘皓拉下脸,喻文州隔着沙发有意无意往这边看了一眼,又转头对摄像机笑笑:

  导演,一屋Alpha,我的任务有点难办啊。

  摄像机镜头上下晃了晃,又左右晃了晃。这几天刘皓没看新闻,不知道它摇了摇是什么意思,但他从喻文州的话里也听明白了,一屋人的纸条估计都差不多。

  这节目迟早得黄。刘皓恨恨。

  游戏关乎晚饭,冰箱里的食材只够午餐,备用品还有泡面。泡面倒是空了大半箱,想也知道昨天他们怎么过的午餐。现在才过午餐,按照实行进度...靠,睡在大中午洗澡。他都没得偷。主要问题是他和谁关系都不太好,战队成员并非完全参与,呼啸就他和唐昊,其余人都是仇人。嗯,王杰希除外。

  王杰希,嗯,王杰希在哪儿呢?左右看了一圈,刚才还在这会不知道干嘛去了,叶修倒是一屁股坐过来,手搭上刘皓肩膀拍了两下。昨天的事儿刘皓还记着,当下就想站起来走了。叶修手下用了点力气,没起来。刘皓有点生气,镜头前他又不能怎样,硬挤出个笑问叶修:

  叶队,有事儿?

  叶修叹了口气,活像多难过似的:这么生份了啊?以前都是叫哥的。

  刘皓一愣:几百年前的事儿了还拿出来说?他也不好直接拉下脸,牙缝里挤出来干巴巴的俩字儿:叶哥?

  叶修满意了,又拍了他两下:嗯嗯,哥在呢。以前你还说最喜欢哥了,现在也不说了。换了队的副队,泼出去的水...

  刘皓一哆嗦:什么时候的事儿?现在是做节目,这句话威力可想当大了。他灵活的脑瓜卡了一下,身体先一步跳了起来,满脸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叶修眨眨眼睛:么么哒。小白告再说一次给我听听?

  这时候刘皓摸不准声明发出去没有,他先退两步,搓搓胳膊:叶哥,别开玩笑。叶修又长叹了口气:泼出去的水...

  当年这事儿本来就不好听,叶修两句话翻上来刘皓指不定又被拉出来骂一遍。他赶紧出声:喜欢喜欢,喜欢行了吧!这人嘴里不叼根儿东西怎么就这么贫?

  绕后叶修从兜里掏出来根棒棒糖,剥开塞刘皓嘴里:加餐。然后冲摄像机晃晃手:任务完成!

  ?

  靠!

  刘皓嚼嚼棒棒糖,糖没碎牙硌得疼。叶修这个不要脸的,我说他怎么这么反常。第一已经出来了,刘皓左右看了看王杰希还没出来,他这个要求怎么看怎么像变态。他一边想一边掰手指,那头周泽楷歪头,歪头三次看刘皓还在看那个方向,走过来问刘皓:找我?有什么事吗?

  刘皓还在想贴身衣物的事儿,头都没抬:嗯?贴身衣物...

  ...

  空气沉默了一会,刘皓才反应过来,枪王大大从脖子根儿开始泛红,看起来还有点生气。完了,惹上叶修粉了。刘皓脑子咣当一声没反应过来,又死机了。赶紧解释:不是,呃!我不是管你要...哎,不是这个意思,我刚才不知道你来了...刘皓想:基础练习果然无法满足声音训练的要求。

  周泽楷抿抿嘴,想着既然都过来了再走好像有点莫名其妙,这个要求这么奇怪一听就是节目组的要求,摄像机一直对着这块儿,当时叶修退役他还发微博挺过叶修,和刘皓一僵第二天指不定电竞版面头条就是什么了。贴身衣物?现在穿的算不算。两手勾住衣摆直接把polo衫脱了,扔给刘皓。出声:互换?

  ...

  刘皓震惊。

  剑到弦上不得不发,总不能让周泽楷就这么半裸污染视线。他咽了口口水利索地也脱了,套上周泽楷衣服的时候才知道体格差。周泽楷比他高点,衣服差了一个码,虽然也不是不能穿,总觉得像小流氓。联盟一枝花穿小一码的衣服就硬是把肥宅款穿出了男神范。比不了,比不了。任务完成,他看看摄像机:第几?

  摄像机后边的导演恭喜他:恭喜!倒三!

  ...?

  刘皓觉得可能是最近休息不太好,这才过去两个小时不到。就算任务只是需要脸皮,怎么这么快?还有两个是谁?

  看了看记分板:孙翔,黄少天未完成任务,

  ...还踩了曾经队长一头,挺好挺好。看时间快中午了,看没人动弹,他决定中午吃好一点。他不是不会做饭,说实在的,刘皓在做饭这一点上技术好像还行,虽然他也就逢年过节才下个厨房。他叹了口气,打开冰箱,想做几个硬菜。鸡翅鸡腿鸡胸肉,胡萝卜白菜西兰花,菜挺全。他挑了几个,顺了瓶可乐打算做可乐鸡翅。

  厨房空着,倍儿干净,正好。他先做鸡翅,处理好进锅之后又决定炒个包菜。一扭头想去冰箱的时候吓了一跳,差点把锅盖扔地上。门口一堆人这是干嘛呢?仇人亲人的都凑在一块了,一看他转头个个开始提要求:这两个鸡翅够谁吃的啊?在做两个菜,我想吃奶油菜心。我看好像有大闸蟹,哎刘皓你想不想吃水煮鱼啊我会杀鱼巴拉巴拉...

  刘皓心说谁要你们一块吃啊?周泽楷比较实在了:饭已经蒸上了,他想吃糖醋排骨。......刘皓说服自己:摄像头看着呢。摄像头看着呢。不能生气。眨眨眼睛,好字还没说出口,枪王端过来一个盆:排骨我洗好了。...靠!有预谋的吧!

  于是在刘厨师辛勤工作,小周点菜+打下手,以及后来的王杰希的帮助下,五菜一汤成为了真人秀最丰盛的一顿午餐。黄少天嗦一块排骨惋惜一句刘皓为什么请假害他吃好几天泡面巴拉巴拉的,刘皓颇有种一饭泯恩仇的错觉。他一直想找王杰希,本来想说检查的事,一上午乱七八糟的各种事叠在一块他给忘了,吃完饭他想再找一下他,关于性别的问题。...一个不稳定的非典型O在一堆光棍里,他顶不顶得住?现在的情况是他好像受激素影响过头,再加上摄像头压制,脏话不能说全憋着,人前只能怂着,节目录制还有好几天,他还真挺怕习惯了这种模式。......那就太恶心了吧,他本来也不想操贤良人设。他本来在外形象是想奔着喻文州去的。

评论(16)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